一杯清酒

心动定律

 第一章 

        丁程鑫参加的这档综艺节目,是录播的,流程在录制前节目组已经同他对过一遍。

        其中有个环节,是现场连线手机通话记录里最后一个人。

        在原本的计划里,丁程鑫是要打给另一个艺人朋友的,两人都事先通过气了,可是万万没想到马影帝这时候出了事,丁程鑫急着打电话给他确认情况,完全忘了节目还有这环节。

        主持人拿到他手机的时候还很大声地说了句:“最后一则通话记录备注名……哇是偶像耶!好好奇偶像是谁哦!”

        丁程鑫听到这个备注差点把手里话筒飞出去。

        他想叫停,但手速比电竞选手还快的主持人已经号都拨出去了。

        嘟……嘟……

       “喂?”场上响起马影帝低沉又好认的声音。

        丁程鑫握着话筒已经僵直了!

        主持人表情特别夸张,无声问丁程鑫:“马嘉祺?!”

        丁程鑫没空理他。

        马嘉祺:“你打得还真及,我刚到宾馆,行李箱还没打开呢。”

        大屏幕上打出一行大字,是丁程鑫必须要问出口的话。

        “马哥……”在场几百个观众,都听到他说的话,“能把你家沙发送我吗?”

        马嘉祺一愣,继而大怒:“你现在连沙发都不放过了??”

        丁程鑫:“没有……我不是……”

        马嘉祺:“克制一下你自己行不行!”

        丁程鑫很委屈:“我不是……”

        主持人看丁程鑫表情不太对,及时出声:“是嘉祺吗?我们这里是‘你的么么我的哒’录制现场,刚才是电话连线,按照提示问问题,小丁跟你开玩笑呢!”

        马嘉祺:“……”

        差点把“变态”骂出口的马嘉祺顿时出了一背冷汗。

        等节目录完,丁程鑫拿回自己手机,就看到马嘉祺发了好几条微信给他。

        他点开一看,都是马嘉祺的衣柜照。

        好多他知道出处的礼服,在衣柜里闪闪发着光。  

        马嘉祺:刚刚误会你了,不好意思。

        马嘉祺:随便挑!

        马嘉祺:挑中都送你!

        丁程鑫差点幸福的晕过去,连被冤枉的委屈都忘光了。

        嘤,我的爱豆果然最棒了,我要粉他一辈子!!

        作为一个死忠粉,丁程鑫家里有许多影帝的周边,抱枕、海报、T恤,有些是官方的,有些是咸鱼的。

        他甚至还有大书柜,专门用来放马嘉祺和他的“一三”同人本。

        这天他一如既往上咸鱼搜索马嘉祺的关键词,发现有个人竟然在贩售“影帝马嘉祺用过的半瓶花露水”!说是马嘉祺落在酒店房间里的,七神牌冰莲味花露水,还有二分之一的量。

        这个诱惑有点大。

        丁程鑫私敲卖家,问对方多少钱出。

        卖家:这个不卖的,只换,你拿明星签名照换吧。

        丁程鑫:能不能用丁程鑫的签名照换?

        卖家:不要,要“许星”的,我是星粉。

        丁程鑫:……

        卖家:你是不是对家粉?你要是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卖给你的,星祺才是王道!

        丁程鑫马上表示自己只是祺粉,是正经的小气球,不是cp粉。

        卖家勉强相信了他,但无论怎么软磨硬泡仍然不肯卖他花露水,一定要用许星的东西换。

        丁程鑫头疼,他手机里其实有很多和许星的合影自拍照,但许星的独照好像是没有的。

        突然想到什么,他快速起身在家里翻找起来。抽屉柜子都被他翻了个遍,半小时后,他翻到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拍立得,照片里他和许星勾肩搭背站一起对着镜头笑。

        丁程鑫如获至宝!

        丁程鑫:独一无二的拍立得原件!童叟无欺,只此一张!

        丁程鑫把照片拍给对方看。

        卖家:旁边那个用金色记号笔涂掉脸的是谁……

        丁程鑫大方承认:是我,长得太丑涂掉了,要不是为了我祺我是不会出的,怎么样,换不换吧?

        卖家犹豫片刻,觉得他还是很有诚意的,于是拍板道:行吧,跟你换!

        丁程鑫高兴的要死,抱着手机在床上来回翻滚。

        正在看剧本的马嘉祺这时候突然打了个喷嚏,助理立马递上纸巾,问是不是感冒了。

       马嘉祺摸摸后颈:“不是,就突然觉得有点毛骨悚然,奇怪了。”

     《醉卧天下》的拍摄虽然因为暴雨停滞,但生活总要继续。

       唐鑫铖请了三天事假,连双休日正好五天。

       晚上没事做,许星就拉着唐鑫铖一起去附近找传说中的小巷美食。

       天上下着雨,两人共撑一把伞,在昏黄的路灯下快步跑进路边的小店。

       店里没什么人,坏天气影响了生意。店主看到好不容易上门的客人,非常热情地上前招呼。

       店主:“两位要吃点啥?我们店小吃不错的。”

       唐鑫铖在门口收伞,许星先一步进店,戴着副遮住半张脸的黑墨镜,店主一看,马上上去扶住他。

      “唉您当心点当心点,坐这儿,坐这儿!”非常贴心and友善。

       许星:“……”

       意识到什么的许星有点小尴尬,但是为了避免更尴尬,他决定把这件事闷掉。

       唐鑫铖进店的时候看到他已经坐在位子上,但脸上还戴着墨镜,奇怪道:“你,你看得见吗?”

       许星小小声:“别拆穿我,我现在是许明。”

       唐鑫铖没反应过来:“……什么?”

       许星:“我现在是许星的盲人表弟——许明!”

       唐鑫铖:“……”

       什么鬼!这个虚拟角色竟然已经发展到有自己的名字了!?接下来是不是还要有自己的IP?

       他们点了店主力推的几样小吃,香菇包,虾仁生煎,蟹粉小笼。点心上来后,两个人慢慢吃了起来。

       许星吃着吃着发现对面唐鑫铖每次把食物夹起来,过了会儿又会放下。

       他抬头,看到对方碗里都是皮,包子皮,生煎皮,小笼皮……馅儿吃掉了,皮留着。

       非常娇气的吃法。

       许星:“不吃皮啊?”

       唐鑫铖点点头。

       许星二话不说从他碗里夹起皮们,三个三个重新放回蒸笼里。

       唐鑫铖:“你……你干吗?

       许星一笼笼摆好,每笼都是包子皮,生煎皮,小笼皮各一个。

       “像不像爸爸妈妈和小孩?”许星把蒸笼拿到自己面前,又摆摆好,“一家人,最要紧就是整整齐齐!”

        唐鑫铖:“……”

        许星夹起小笼皮:“让你们一家人来我肚子里团聚啦!”

        然后他把唐鑫铖不爱吃的皮一个个全都吃掉了,吃完还打了个饱嗝。

        唐鑫铖愣愣看着他,半晌抿了抿唇:“下次,下次我全吃掉。”

       许星摸摸微鼓的肚子,笑道:“没事,我就爱吃皮。”

       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是唐鑫铖似乎闻到了鲜花和阳光的味道。

       梅雨季节实在让人心生烦躁,而难得的晴天简直比走在路上捡到张双色球彩票结果中了一千万还要让人兴奋。

       毕竟以丁程鑫的身价,一千万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别墅的湿气比较重,就算二十四小时开着抽湿机,衣柜里的衣物也是湿答答的。

       有些东西,丁程鑫清洗是从不假他们之手的。

       趁着天气好,他把自制的马影帝内裤全都翻了出来,在院子里哼次哼次洗干净,再一一晾晒起来。

       阳光照射在洁净的衣物上,注视着晾衣绳上一溜儿的四角内裤,丁程鑫露出了成就感十足的笑容。

       然后他就进屋休息去了。

       半个小时后,六斤出来上厕所了。

       因为小区白日里鲜有人迹,马嘉祺家的阿姨比较懈怠,有时会放开六斤的绳子让它自由飞翔。

       她倒了个垃圾,回家又做了会儿家务,看时间差不多了,走到路口开始呼唤六斤回家。

       “六斤,回家啦!你在哪儿啊,回家啦!”

       很快,六斤的狗头从树丛里钻了出来。

       阿姨笑着拍手:“回来啦六斤!”忽然她脸色微变,“你嘴里咬的什么?折寿啊怎么这么多内裤啊!”

       六斤尾巴摇成螺旋桨。

       就很亲切嘛,都是主人的头像!

       阿姨面有菜色,不知道它哪里叼来的噶系多内裤,印的还是马先生的头像。

       怕人家到时候找过来,阿姨也不好随便扔掉,只能全部带回家。

       丁程鑫太阳西斜时出去收内内,结果竟然什么都没看到。

       Nothing!

       他差点以为自己瞎了!

       “我的西瓜内裤……”他愣了几秒,不得不接受内裤不见了这个事实,勃然大怒,“谁这么缺德偷我内裤?!”

       他太生气了,差点报警,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光天化日竟然偷晾在外面的衣物!对小区管理失望!对人心失望!对这个世界失望了!】

       

评论

热度(2)